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举办2024年“知识产权+金融”高质量服务企业上市专项活动

  • 发布日期: 2024-03-21
  • 来源:
  • 访问量:1

为指导企业做好上市过程中知识产权风险识别和防范,推动知识产权的高质量创造、高标准保护、高效益运用和高水平管理,将企业专利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320日,我市举办2024年“知识产权+金融”高质量服务企业上市专项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章其波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近年来,宿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推出“宿迁·西楚资本”特色上市服务品牌,在全国率先推出知识产权服务品牌“宿知道”并成功落地,苏中、苏北首单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为14户企业融资8000万元。

章其波强调,知识产权是创新发展的源头活水,上市企业是地方经济的强大根基。要优化企业上市知识产权服务机制,建立规范长效运行机制,提供专业智库支持和个性化服务,解决企业上市知识产权难题,助力企业顺利上市。要加快企业上市知识产权金融创新,构建多元互补的服务模式,健全科创金融组织,强化金融工具供给,推动知产资产转化。要加强企业上市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助力知识产权与企业创新、上市深度融合。

会上,章其波为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委员、总编辑、董事徐海,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知识产权审判庭庭长汤茂仁两位专家颁授“宿迁市企业上市知识产权指导专家”聘书。

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宿迁市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并现场进行颁奖。同时,市知识产权局与中国银行宿迁分行、江苏银行宿迁分行、南京银行宿迁分行、人保财险宿迁市分公司签订知识产权金融、保险合约。

专题授课阶段,凤凰传媒徐总编、省知识产权局朱处长、省高院汤庭长分别围绕《版权的经济价值》《上市融资与知识产权》《最严格保护知识产权推动创新驱动发展》进行专题授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