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2024年注册指导条线工作部署会议

  • 发布日期: 2024-03-28
  • 来源:
  • 访问量:1

327日,我市召开2024年注册指导条线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登记注册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李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登记注册条线全面落实省局和市局党组年度工作部署,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找准建设“一个大环境”工作着力点,扎实抓好登记注册改革、便利化服务、服务经营主体发展、“小个专”及外卖送餐党建等重点领域工作,不断夯实登记注册工作基础,有力激发了经营主体活力,服务于统一大市场建设。会上对2023年度全市登记注册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强调,2024年,登记注册工作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抓好市场准入退出制度落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经营主体质量,全力服务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强富美高”新宿迁现代化建设作出新贡献。

2024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一是要找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着力点。二是要对标世界银行标准优化市场准入。三是大力提升登记注册“三化”服务水平。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一是要加强改革统筹指导。二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三是要抓好重大改革落地。四是要打造一批改革成果。持续提升数字化登记水平。一是要强化统筹规划管理。二是要不断迭代完善系统。三是要抓好重点任务落实。持续促进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一是思想认识要更加统一。二是机制运转要更加高效。三是帮扶举措要更加精准。四是党建引领发展要更加有力。

市局登记注册指导处负责同志对2024年全市登记注册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沭阳县局、宿城区局、宿豫区局、泗洪县局和泗阳县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