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局召开食品小作坊提档升级暨“名特优”食品小作坊培育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日期: 2021-06-03
  • 来源:
  • 访问量:1

为推进食品小作坊提档升级和“名特优”食品小作坊培育工作,做好2021年宿迁市作坊特色街区放心消费体系建设工作,督促食品小作坊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63日,市局组织市级召开全市食品小作坊提档升级暨“名特优”食品小作坊培育工作推进会,全市90余家食品小作坊负责人、各县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科科长参加会议。会议邀请袁家村.宿迁印象”项目招商运营负责人程方进到场,市局臧光楼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推进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一是臧光楼副局长做动员部署。他强调,今年食品小作坊监管任务三项叠加,作为年度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家要高度重视,增强做好食品小作坊提档升级和“名特优”培育的地区荣誉和历史责任感。各食品小作坊要全面参与,巩固前期工作成果,对标找差、整体提升、示范带动。各地监管部门要“早”字当头,严格标准,优中选优进行培育,市局将加强预考核指导和通报,确保在年度省级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二是袁家村.宿迁印象”项目招商运营负责人程方进做项目介绍。为推动作坊街区建设,市局与“袁家村.宿迁印象”项目建立合作关系,为食品小作坊牵线搭桥入驻景区作坊街区。程经理图文并茂的介绍了陕西袁家村情况、食品小作坊类别、管理模式和农民捍卫食品安全的做法,并简要介绍了宿迁项目的情况,动员大家加入作坊街区。与会小作坊业主纷纷响应,进行咨询,程经理一一作了解答。

三是市局食品生产处工作人员做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议现场解读了《宿迁市食品小作坊提档升级对照表》、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与记录,为小作坊制作了一整套提档升级资料模板。市局食品生产监管处处长强调,食品小作坊要对照要求,找差补弱,各地监管部门要开展宣贯、培训,督促食品小作坊落实主体责任。

四是进行与会食品小作坊产品交流与展示。会议期间,与会食品小作坊携带各自产品至会场,分县区进行展示,部分县区食品科负责人对各辖区食品小作坊情况及展示的产品情况进行了介绍。展示现场大家积极交流,介绍各自产品,现场氛围热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