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部署会议

  • 发布日期: 2021-05-28
  • 来源:
  • 访问量:1

527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市局各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德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2021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会议精神,整合省市场监管局“两反两保”、药品执法“雳剑”行动和全市打假“暴风”行动工作任务,将2021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与上述三项工作任务同布置、同推进、同考核。

此次“铁拳”行动主要是围绕“销售药残超标的畜产品、水产品及未经检验检疫或检出‘瘦肉精’的肉类,宣称减肥和降糖降压降脂等功能的食品中添加药品,生产销售‘偷工减料’劣质钢筋、线缆,生产销售劣质儿童玩具,中介机构‘乱收费’,翻新‘黑气瓶’,农村市场‘山寨’酒水饮料、节令食品,‘神医’‘神药’等虚假广告”等8类违法行为开展全市范围内的系列专项执法。

会议强调,“铁拳”行动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民心工程,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好此次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铁拳”行动作为今年执法稽查工作的重中之重,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凝心聚力,团结协作,精准打击,确保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